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

日月潭觀光旅遊網

定位點

頭社盆地

景點介紹

頭社是邵族的舊聚落,因為是由濁水溪進入邵族領域的第一社,故名頭社。位於現今魚池鄉西南方,鄰近日月潭。

頭社盆地是魚池鄉諸多盆地中面積第三大的,有1.7平方公里,「頭社米,水社魚」是魚池地區早期居民流傳的諺語,顯示頭社盆地土地肥沃適合種稻,其產量與品質都高於其他村落,號稱「魚池鄉的米倉」。豐饒的稻米收穫使早期頭社地區曾有過6座大型木造碾米機的盛況,現在因為產業轉型的因素,大多已廢棄或停止運轉,只剩下一座保留在三聖宮廣場戲台旁,見證頭社盆地的稻米黃金歲月。

如今頭社地區的農村產業以種植檳榔與蔬菜為主,是魚池鄉主要的蔬菜生產區,尤以絲瓜為大宗;近年來,當地社區發展協會鼓勵居民朝安全農業發展,已有良好成效。

景點資訊

開放時間: 24H

連絡電話: +886-49-2861789

聯絡地址: 南投縣魚池鄉頭社盆地

服務設施

  • 警察局
  • 步道

如何到達

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,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

更新:2020-11-30

Top 再發現。動感日月潭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