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

日月潭觀光旅遊網

定位點

年梯步道

景點介紹

以前環潭公路還沒闢建之前,要前往文武朝拜觀光,必須先搭船到文武廟下方的碼頭,然後再徒步登爬一段十分陡峭的階梯,相當辛苦,因此該階梯早年有「通天梯」之稱。後來,環潭公路完成之後,遊客要前往文武廟就不用那麼辛苦了,於是慢慢地文武廟下方的階梯漸漸地為人所遺忘。

日管處重新整修後的階梯,全長約200公尺的坡道上闢建有366階,象徵一年366天 (閨年),而且沿途於每個月一號處,設置有供人停歇的平台,同時,一些屬於二十四節氣的相關資料也刻字在階梯兩旁,讓遊客在慢慢登爬的過程中,可以順便瞭解中國傳統的民俗文化,於是該階梯被稱為「文武廟年梯」或「年梯步道」。

走在年梯步道上還可以做一項有趣的體驗:每一階梯上都刻有日期和當天出生的中外名人的名字。您可以找找看,自己的生日和哪一位名人同一天喔!邊走邊找,366階走來就不覺得辛苦了。  

景點資訊

開放時間: 上午9:00~下午5:00,如遇颱風天、其他天然災害之影響或實施整修工程等,將公告於最新消息。

連絡電話: +886-49-2855668

聯絡地址: 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村

服務設施

  • 步道

如何到達

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,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

更新:2024-01-23

Top 再發現。動感日月潭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