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

日月潭觀光旅遊網

定位點

集集火車站

  • 熱門推薦
  • 單車旅行
  • 鐵道觀光
  • 親子旅遊

景點介紹

集集火車站建於西元1933年,是一座以檜木建造的古老車站,可說是集集鎮的地標,也是鐵路集集支線上最知名的站點;曾因921地震損毀,完成重建後的火車站,仍保有日式木造外觀,是目前碩果僅存日治時代留下的火車站。

早期的集集支線主要是運載建造發電廠的工程材料,後來隨著地方繁榮,集集支線開始兼負起沿線旅客及農產、木材等物資的傳輸功能,更是見證鐵路支線經濟價值的活古蹟,在懷舊鐵道中特色十足!

1994年,在鐵路局與鎮公所的合力推展下,集集支線的小火車轉型為觀光彩繪列車,假日時遊客絡繹不絕,讓集集重現早年的風光。來到集集火車站除了體驗鐵道文化與飽覽沿途秀麗的景緻,更能感受當地居民「打斷手骨顛倒勇(台語)」的韌性。

車站斜對面有一部已除役的蒸汽火車頭,為集集支線小火車的風光歷史做見證;遊客喜歡在此拍照,作為「到此一遊」的紀念。

景點資訊

開放時間: 08:00~17:00

連絡電話: +886-49-2762546

聯絡地址: 南投縣集集鎮民生路75號

服務設施

  • 公廁
  • 單車驛站
  • 警察局

如何到達

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,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

更新:2021-09-11

Top 再發現。動感日月潭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