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

日月潭觀光旅遊網

定位點

九龍口大平台

景點介紹

該地區地勢平緩,因此設置水上平台,以作為露天小型表演空間使用。該平台採波浪造型,藉以象徵九龍遨遊所呈現出的姿態。為強化親水體驗,特別於圓弧外緣以簍空格柵板設計親水平台,在高水位時可貼近感受水面之波濤與水氣的清涼。而佇足於此,除可觀賞水上浮田外,更可眺望遠處的慈恩塔、青龍山及二龍山等山系。

位在九龍口大平台上方處,即是九龍口,是進入日月潭水社或前往伊達邵之岔路口。

日月潭曾有「龍湖」之稱,地理勘輿師認為日月潭從四周山巒向潭面延伸的半島,就像一條條鑽進水潭的活龍,潭中央又有一原名「珠嶼」的拉魯島,於是以「九龍戲珠」來形容。潭畔也有諸多與龍相關的地名,包括崙龍嶺、青龍山及二龍山等等,位於台21線要進入日月潭區的地方遂稱為九龍口。

景點資訊

開放時間: 上午9:00~下午5:00,如遇颱風天、其他天然災害之影響或實施整修工程等,將公告於最新消息。

連絡電話: +886-49-2855668

聯絡地址: 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8號

服務設施

  • 步道

如何到達

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,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

更新:2020-01-20

Top 再發現。動感日月潭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