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

日月潭觀光旅遊網

定位點

日月潭自行車道-環潭路線

景點介紹

日月潭環潭約30公里,沿途湖光山色、景緻宜人,被美國CNN旗下旅遊生活網站CNNGO票選為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道。

自向山遊客中心出發順時針環潭一圈,途經人潮與交通稍微壅擠的水社,該區間路段平坦。於九龍口往文武廟方向,地勢較陡。尤以雲品溫泉酒店前至文武廟路段,可感受騎乘較為吃力。文武廟前(景聖樓旁)有一小平台,可於此稍作休息並飽覽眼前的潭景,讓人短暫忘卻疲累。

短暫休憩後再出發,時而下坡再上坡,迎風吹拂。途經日月潭纜車站,抬頭仰望天空除了可見纜車來回穿梭外,冬天時節這裡盛開粉色櫻花很是漂亮;中午時,可選擇於伊達邵商圈覓食,品嘗最道地的邵族美食,也可在此將補給品補齊後,再次上路出發! 來到慈恩塔與玄奘寺時,因位於高處可在此眺望並俯瞰日月潭美麗的潭景。經玄光寺停車場大彎坡後,一路下坡至頭社,此路段請留意並注意騎乘安全。最後自頭社返回向山遊客中心路線,坡度十分陡峭,為屬高強度。

因部分路段自行車道尚未串接完成,建議可沿著環潭公路騎乘,並請注意交通安全。

景點資訊

開放時間: 上午9:00~下午5:00,如遇颱風天、其他天然災害之影響或實施步道整修工程等,步道封閉將公告於最新消息。

連絡電話: +886-49-2855668

聯絡地址: 南投縣魚池鄉環潭自行車道

如何到達

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,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

更新:2021-09-10

Top 再發現。動感日月潭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