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

日月潭觀光旅遊網

定位點

泰順廊橋

景點介紹

浙江泰順廊橋是中國浙江省溫州市泰順縣廊橋的總稱,以木拱廊橋為核心。浙江泰順現存明清古廊橋有30多座,因數量眾多,形式多樣,泰順被稱作「廊橋王國」、「中國廊橋之鄉」。浙江泰順的廊橋是中國鄉土文化的實物見證,其橋梁結構與北宋名畫清明上河圖中的汴水虹橋近似。泰順人幾百年來一直稱廊橋為「蜈蚣橋」,廊橋以木拱結構為主,橋身以榫卯結構搭建,不使用一根釘子,特殊工法被列入世界物質文化遺產之一。

廊屋宇編木拱結構相結合,使得廊橋除基本交通功能外,還具有以下功能:為編木拱提供結構支持,遮風擋雨為木溝橋梁提供保護,供人休息,提供民間神俗信仰場所,提供聚會交流和商貿交易場所等。

現在南投縣集集鎮武昌宮就可以觀賞浙江泰順廊橋的樣貌,這座廊橋採「泗溪鎮下橋村北澗橋」型式製作,廊橋政中心位置供俸了一尊月老星君,讓希望得到美滿愛情的人,踏上愛的橋樑,誠心向月老祈求好姻緣。

景點資訊

開放時間: 24小時

連絡電話: +886-49-2762496

聯絡地址: 南投縣集集鎮泰順廊橋

如何到達

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,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

更新:2020-09-21

Top 再發現。動感日月潭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