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

日月潭觀光旅遊網

定位點

如何到日月潭

如何到日月潭的交通方式示意圖

到南投日月潭遊玩,可選擇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,如:臺鐵、台灣好行、台灣觀巴、國光客運等或自行開車前往。

臺中國際機場→日月潭

  臺中國際機場→日月潭

一、156號公車+轉乘6670台灣好行日月潭線

臺中國際機場←→高鐵臺中站(1樓5號出口第三月台,約40分鐘)(需下車再轉乘)←→日月潭(約90分鐘)

二、302號公車+轉乘6670台灣好行日月潭線

臺中國際機場←→臺中干城站(需下車再轉乘)←→日月潭

※實際發車時間、路線行駛請依台灣好行日月潭網站為主。

相關資訊

桃園國際機場→日月潭

  桃園國際機場

機場捷運

桃園國際機場→高鐵桃園站

(普通車和直達車15 分鐘一班)

機場第一航廈→高鐵桃園站:直達車 16 分鐘/普通車 19 分鐘

機場第二航廈站→高鐵桃園站:直達車 12 分鐘/普通車 16 分鐘

高鐵

桃園站→台中站

(所需時間36-45分鐘)

客運

高鐵台中站→日月潭

1.於高鐵台中站至 5號出口搭乘手扶梯至 1 樓客運轉運站

2.前往 5 號出口 3 號公車月台轉搭「台灣好行:日月潭線」

相關資訊

臺鐵及高鐵

  臺鐵及高鐵

臺鐵→日月潭

臺鐵價格適中、班次密集,是許多人前往臺中的第一首選,搭火車到【臺中站】下車後,可轉搭台灣好行前往日月潭。

臺中火車站

地址:400臺中市中區臺灣大道一段1號 MAP

電話:04-22216492

服務時間:06:00-24:00

集集支線鐵路

集集支線位於彰化二水至南投車埕間,全長約30公里,是熱門的懷舊鐵道旅遊路線,沿途停靠二水站、源泉站、濁水站、龍泉站、集集站、水里站及車埕站,可從彰化火車站或在臺中-高鐵站轉乘區間車到二水車站搭車,到水里火車站或是車埕可再搭南投客運到日月潭。

二水→車埕

發車時間:首班車06:00;末班車21:40

車埕→二水

發車時間:首班車07:00;末班車22:40

※發車時間僅供參考,實際時間請上臺鐵網站查詢

高鐵臺中站→日月潭

高鐵速度較快,適合想縮短搭車時間的旅人,搭乘高鐵到【臺中站】下車後,至1樓5號出口第三月台,可轉搭乘台灣好行前往日月潭。

高鐵臺中站

地址:414臺灣臺中市烏日區站區二路8號 MAP

電話:04-22216492

服務時間:06:00-24:00

訂票資訊

台灣好行-日月潭線

  台灣好行

台灣好行是串聯熱門景點、火車站與高鐵之間接駁路線的公車,也有推出好行套票、高鐵聯票,是輕鬆前往日月潭的好幫手!如果不想自行開車或參加旅行團出遊的旅人,台灣好行是你出遊的第一選擇。

相關資訊

台灣觀巴

  台灣觀巴

台灣觀巴擁有多條日月潭的行程,不僅包吃包玩,二日遊的行程也提供住宿,途中還有導遊帶領遊客了解日月潭的故事,是十分適合沒空規劃行程的遊客使用。

相關資訊

長途客運

  長途客運

臺北←→日月潭

國光客運(1833)

車程:約4小時

臺北發車:首班車06:50;末班車15:30

日月潭發車:首班車09:45;末班車16:45

日月潭←→溪頭接駁公車

埔里轉運站→日月潭(水社)→水里→集集→社寮(紫南宮)→廣興→溪頭

埔里轉運站發車時間:06:20

日月潭(水社)發車時間:07:00、09:00、11:00、13:30、15:30、17:30

溪頭發車時間:07:00、09:00、11:00、13:30、15:30、17:30

阿里山←→日月潭

阿里山到日月潭的接駁車班次不多,乘客座位較少,如有持套票或刷卡者,請務必於搭車前三天電話至代售處預約劃位。

代售處電話:049-2856879

員林客運(6739)

阿里山發車:首班車13:00

日月潭發車:首班車08:00

相關資訊

※發車時間請依各家客運網站或現場公告為主

駕車旅遊

  駕車旅遊

想擁有自由的時間安排,想能不受拘束且開心安排行程,可選擇自駕旅遊,這裡推薦7種到日月潭的交通路線,無論從北、中、南都可以輕鬆前往日月潭,享受自己的自駕之旅。

從臺北南下

路線A:

(國道3號)→霧峰系統交流道(國道6號)→愛蘭交流道下(接省道台14線往埔里)→埔里(接省道台21 線)→魚池→日月潭

路線B:

(國道1號)→彰化系統(國道3號)南下→霧峰系統交流道(國道6號)→愛蘭交流道下(接省道台14線往埔里)→埔里(接省道台21線)→魚池→日月潭

路線C:

國道3號→草屯交流道下(接省道台14線)往埔里→埔里(接省道台21線)→魚池→日月潭

從臺中出發

路線A:

臺中→中投快速公路→中投交流道下接(國道3號)南下→霧峰系統交流道(國道6號)→愛蘭交流道下(接省道台14線往埔里)→埔里(接省道台21線)→魚池→日月潭

路線B:

臺中→台中路→大里→國光路→霧峰→(接省道台14線)→草屯→(接省道台14線)→埔里(接省道台21線)→魚池→日月潭

從高雄北上

路線A:

(國道1號)→台78線快速道路→(國道3號)→由竹山交流道下→集集(接省道台3線轉省道台16線)→水里(接省道台16線)→至日月潭(接省道台21線)

路線B:

(國道3號)→由竹山交流道下→集集(接省道台3線轉省道台16線)→水里(接省道台16線)→至日月潭(接省道台21線)

伊達邵-雙龍

走投63鄉道

由日月潭伊達邵商圈驅車,可經過潭南、至地利、雙龍布農部落,沿線為「布農人文生態廊道」,能夠深度體驗布農文化及生態之旅。

水里-信義

走台16線

從水里鄉通往信義鄉,行駛省道台16 線直行轉往地利村,蜿蜒山路前行,進入水里鄉民和村前,壯觀的濁水溪開闊河床映入眼簾,兩側山巒綠林仿佛張開雙手迎接人們進入地利、潭南、雙龍部落。

路況資訊

路況查詢

路況語音查詢專線:02-23113456#1968

路況及災害查詢專線:1968

廣播路況資訊

警廣路況免費電話:0800-000123

警察廣播臺中分台:FM94.5

警察廣播電台:FM105.1

Top 再發現。動感日月潭!